大腸癌篩查計劃 - 市民

Healthy League Facebook Fanpage

陽性結果

這表示送交的大便樣本中驗出血液

大便中驗出隱血,可因其他病況引致,並不一定表示已患上大腸癌。請你與基層醫療醫生商量作進一步檢查,從而找出出血原因。

基層醫療醫生會安排你進行第二次診症:

  1. 說明大便隱血測試結果呈陽性的含意。
  2. 轉介你至大腸鏡醫生作大腸鏡檢查。

你可選擇下列其中一個轉介方式:

  1. 轉介至已登記參加計劃的大腸鏡醫生。政府會就這些專科醫生所提供的「大腸鏡檢查基本服務」提供資助。你可能須支付不多於港幣1,000元的額外費用,視乎你所選擇的大腸鏡醫生而定。一般而言,接受大腸鏡檢查的輪候時間通常不多於八星期。瀏覽已登記的大腸鏡醫生名單以及所訂的額外費用,請按此
  2. 轉介至私營機構。你將離開計劃。政府不會就大腸鏡檢查提供資助,你需自己全費支付費用。一般而言,在私營機構等候接受大腸鏡檢查的時間大概數星期。
  3. 轉介至醫院管理局轄下診所。你將離開計劃。在醫院管理局的一貫程序下接受服務,你需按照醫院管理局所訂支付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