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篩查計劃 - 市民

Healthy League Facebook Fanpage

約見基層醫療醫生

如你符合資格參加計劃,你可諮詢已登記參加計劃的基層醫療醫生。搜尋最新的基層醫療醫生名單,請按此。參加計劃的醫生亦會於診所門外展示計劃標誌,以供識別。

到診時,你須向基層醫療醫生出示有效的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並把香港身份證插入讀卡器,以便從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讀取你的相關資料。

基層醫療醫生會為你:

  1. 登記參加計劃
  2. 評估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加計劃
  3. 提供有關大腸癌篩查的資料
  4. 派發參加者資料包(內含採便管)

登記參加計劃

若你首次加入計劃,你必須簽署計劃的「參加者同意書」。簽署前,你應細閱同意書內「承諾及聲明」的內容。

基層醫療醫生需要徵求你的同意,閱覽你儲存於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中的臨牀資料,以便為你提供有關大腸癌篩查的診症服務。

基層醫療醫生亦會徵詢你是否願意學術機構就癌症相關的研究聯絡你。參加與否屬自願性質。